退网啦

晓心【五六七】

【五】别

    薛洋倒在了晓星尘的棺旁。

    宋岚不知如何是好。若是之前,定一剑结果了他。但薛洋这八年的痴狂,这赌命般的迁魂移丹,确实被宋岚看在了眼里。这小子,害人太多,救还是不救,真是难办。

    在短暂的沉默后,宋岚麻利地撕下一些衣料,为薛洋包扎止血,并从角落拿出了一些药材涂在他口目中。

    在上药时,昏死中的薛洋生理性地皱眉,口中发出含糊不清的痛哼。

    宋岚突然发现,这小子毫无防备的躺着,虽没了双目,也是好看的紧。要是,性子不是如此恶劣,便还能一同行侠仗义。

    随即,宋岚立刻摇头,我在想些什么呢,这十恶不赦的混小子,怕是最后只会害了自己和晓星尘,绝不能将他留在身旁。

    宋岚焦躁地走出房门透口气,发现门边栓着一匹马。而这马,玄色马鞍,马箱里的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,显然是有主的。宋岚道:‘’你可是在等里头的人?‘’

    马儿像是听懂了似的,发出一阵嘶鸣。

    宋岚便突然明白了,为何薛洋被斩下一臂后,却能完好地回来,定是被这马儿的主人所救。我若让这马儿带走他,他怕是会再次行凶做恶。

    随即,宋岚回到房中,搜查了薛洋的全身,并未发现阴虎符。他转念一想,这薛洋又盲又哑的,没了阴虎符也失了金丹,日后怕是活下来都成问题,定掀不起什么风浪了。于是,宋岚拍了拍薛洋的脸颊,道:‘’你刺我一刀,我也刺你一刀,舌你也还我了,自此我俩便无恩仇。看在你为星尘移魂剖丹的份上,我放你离开,你的命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。若日后再听闻你重施故伎,我便不会犹豫取你性命了。‘’

 晕死中的薛洋自然是没有回应。宋岚便把薛洋打横抱起来,放在了马鞍上,并用绳子绕了薛洋和马鞍,避免他落下。

 一切做好后,宋岚拍了拍马肚子,这马便驮着薛洋向远方跑去。


【六】回生

    宋岚守着晓星尘,看着他的面色慢慢开始红润起来,宋岚期待着又有些焦躁。

    过了七七四十九天后,晓星尘竟真的醒过来了。

    晓星尘感到自己睡了长长的一觉,睡梦中去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,在睡梦中眼睛竟也能使了,看飞流直下三千尺,观日照香炉生紫烟,品云梦莲花坞的灵动活泼,悟云深不知处的庄严肃穆。本还在飘飘欲仙之中,却被一阵强大的力量硬生生吸引了来。

    晓星尘慢慢睁开了眼睛,看到宋岚正立在一侧,道:"子琛?这次竟是见了你?‘’

    宋岚想过晓星尘醒来后的无数个场景,或是急迫地求问身在何时何地,或是追问谁令自己起死回生,甚至是再次举剑自刎,但着实没想到是这样的开头。大概,晓星尘以为自己和他是魂魄相遇了罢。

    宋岚上前一步,慢慢地扶起了晓星尘,道:‘’星尘,这是现世之地。‘’

    晓星尘摸一摸自己的脖子,果然还有一道狰狞的伤痕,而宋岚的脖子上有着凶尸的纹路,非常不解:‘’那为何我的双目,你的口舌,还有我的性命,都恢复如初了?‘’

 宋岚执起晓星尘的双手,从八年前到至今,娓娓道来。

    晓星尘听后,心情很是复杂,本是恨极了这薛洋,但薛洋这八年的痴狂,薛洋的眼,薛洋的金丹,着实令他对薛洋的感情复杂了起来。晓星尘沉默了许久,最终道:‘’子琛,过去的就过去了吧,往后我们一同惩恶扬善罢。‘’


【七】容城

    晓星尘和宋岚,负霜华,行世路,除魔奸邪,惩恶扬善,好不快活,虽算不得名扬天下,也是被众多百姓称颂赞扬。

    日升月落,转眼便一个春秋,而义城也渐渐有了生气。一座空城八年大雾,了无人烟,却能在一年之中复苏,不禁令人感叹光阴的力量。

    两人听闻义城兴旺起来,便决定回城一看。两人心情颇是复杂,宋岚生命结束的地方,被控制行凶八年的地方,晓星尘被欺眼盲的地方,希望得到救赎的地方。两人一路上都甚是沉默,到了义城附近的容城,天色渐晚,便决定在容城暂歇一晚,也好整理整理内心的千丝万缕。

    再说这容城,由仙门唐家驻守。唐家人一向行事低调,神出鬼没,竟是连射日之征都未参与,所以也未与蓝金江聂四家齐名。唐家人善机关暗器,投毒控人,是为诡道。唐家生性似有些薄凉,不问世事,不管容城城外事,一心只护城中人。但这容城数十年来也尚未出现一起行尸害人事件,可见唐家之厉害。

    晓星尘和宋岚也是初次到这容城,这容城确实繁华,大概是因城中百姓多年未见鬼魅邪祟,即使已是亥时,周遭也尽是喧哗,叫卖的,吆喝的,好不热闹。

    两人同时在一肉摊子面前停下,晓星尘道:‘’子琛可否察觉?‘’宋岚道:‘’星尘也发觉了?这屠夫似有尸变之兆。‘’

    说罢,两人便洒向屠夫药粉,屠夫倒地,一缕黑烟冒出,竟直接扑向晓星尘眉心。而宋岚眼疾手快地抽出道符将邪气定住,随即晓星辰摸出收邪囊,将它一收为尽。

    周围的百姓也不害怕,发出一阵喝彩声。这时,从人群中走出一人,他脸覆半块面具,身着一身黑,只在袖口,胸前有蓝色的图案,道:‘’多谢二位侠士出手,在下唐金,是此街的巡查使,因刚好如厕,尚未察觉异样,险些酿成大祸。本人见二位面生,定不是本地人,可否请二位到唐家堡一坐?一是谢过二位斩妖除魔,二是尽尽地主之谊。‘’

评论(2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