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网啦

晓心【二三四】

   【二】青儿

    薛洋再次醒过来,已是三天后。

    他朦朦胧胧听到一个小姑娘的声音。娘亲,快来快来,你看,他手指动了耶,我就说他没死吧。

    薛洋睁开眼,挣扎着坐起来,道:这是哪儿?你是谁?。

    小姑娘双手托腮,睁着大大的眼睛,望着薛洋,道:哥哥,这里是我家啊,三日前我出城接我阿爹回家,在郊外看到晕死中的你,便把你捡了回来。唤我青儿便是。

    薛洋看着朝气蓬勃的青儿,一时,恍如隔世,啊菁?突然,他回想起失去意识前,他想到救道长的法子。赶紧下床,对青儿一笑,露出了一对虎牙,道,‘’谢过青儿救命之恩,我这辈子怕无以回报。请问这儿离义城可远?‘’

    青儿一听义城,赶紧摇头,道:‘’哥哥,你问义城做甚?那地方可去不得,听说几年前那儿便孤魂野鬼,一城无人,虽义城与我们相邻,我阿爹每次都绕着它咧。‘’

    薛洋道:‘’不远就好,不远就好。来不及了。‘’说完便向门口走去。

    青儿看薛洋走路都颤颤巍巍的样子,还非要向鬼门关走,赶紧拉住他,道:‘’大哥哥,我借你我的马吧,这马从小跟着我,认识回来的路。听说义城有杀人的魔头,哥哥千万小心。马一定要平安得还给青儿。‘’

    薛洋一听倒是乐了,这天下的傻子还真不少,眼不盲的也心盲啊。义城杀人的魔头?哈哈。薛洋对于青儿,倒是十分感激,牵过她的马,上马,道:‘’马我一定送回,谢过。"说完便快马加鞭向义城赶去。

【三】回去

    薛洋赶到义城时,雾气已散开,整个城连着走尸也不见一只,看来这义城,是真的空了。一路上如死亡般的寂静,令薛洋有些急切,他心里叨念到,道长你一定要等阿洋啊。

    终于,薛洋赶到了他们曾住的房子,里面没有一点动静。薛洋下马,推开了门。

    他看到了宋岚,坐于棺旁,正准备点火焚了道长的尸身。

    宋岚也发现有来人,回头一看,竟是薛洋。他不等片刻,立刻拔剑刺入了薛洋的腹部。

    薛洋用右手握住剑刃,阻止剑刃的进一步进入,道:"宋道长,且慢,我有法子复活道长。"

    宋岚生前就是遭了薛洋的道,并未放松力道。

    薛洋深知这宋岚不再听命于他了,继续道:‘’这一剑便是我还你,舌头我也还你罢。"说罢,竟用左手执降灾,硬生生把自己舌头挖了下来,接入了宋岚口中,并用灵力使之运转。

    宋岚很是吃惊,这薛洋不仅对别人狠,对自己也狠啊。他清了清嗓子,竟真的能发出声音来。宋岚八年未开口了,声音有些沙哑,咬字也不太清晰:‘’薛洋,你?真的能救星尘?‘’

    而薛洋见宋岚居然真的能再次说话了,再一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,果然这肢体也是认主的啊。他顾不得身上的疼痛,拔掉腹中的剑,便向棺材走去。宋岚也并未拦着他了,只是提防着他,道:‘’若你再伤他,我定会一剑结果了你。"

【四】还

    薛洋走到棺旁,看晓星尘安静地躺着,如八年前一样。棺里的尸身一直由自己的灵力护着,所以未腐,他的道长就像只是睡着了而已,安静而美好。

    薛洋伸出右手想去摸摸道长的脸,但发现自己的右手方才被剑刃所伤,还在淌血,真脏。他赶紧换了左手,附上晓星尘冰凉的没有一丝血色的脸颊。

    宋岚见薛洋只是摸着挚友的脸,紧了紧手里的剑,道:‘’薛洋,你最好是别。。。‘’

    话未说话,便见薛洋猛地挖出了自己的双眼,摁进了晓星尘的眼眶。薛洋自小就极度怕痛,但是后来伤得多了变学会了忍。但这割舌挖目之痛,着实非常人所受,即是薛洋,也是痛得一懵。他想,原来,道长他这么痛过啊。

    接着,薛洋用灵力拉扯出自己的一魂聚入道长体内,这剥魂之苦便再也忍不得了,而薛洋没了舌头,也只能发出低沉不清的呜咽。连宋岚也不忍看了,上去用腿支撑住扶住了,道:‘’薛洋,你真是,亡命之徒。‘’

    薛洋缓了口气,他感觉自己的变得晕晕沉沉,又好像要飘了起来似的。最后,薛洋用尽最后一丝力量,自己剖出了自己的金丹,把它堑入了晓星尘的腹中。然后他再也没有一丝力量了,晕死过去了。

    宋岚看着锁魂囊,果然开始有所振动。晓星尘体内的金丹很完美地开始运转,而薛洋那一魂护着金丹,开始慢慢地聚集晓星尘破碎的魂魄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